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採訪邀請】「2011/11/24馬躍‧比吼將登記參選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馬躍‧比吼將於明日(24日)到台北市選舉委員會辦理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候選人登記。

馬躍將在歌手巴奈‧庫穗、以莉‧高露、高慧君,以及眾多支持者的陪同下,前往選委會登記。登記之前,由以莉‧高露帶領現場支持者一起演唱競選歌曲「跟我走」,並搭配舞蹈為馬躍的參選助陣。高慧君也將站出來力挺馬躍參選,希望能一起參與改變的過程。

在此之前,曾由張震嶽及張鐵志等人發起的「千人200‧賄選bye bye」行動,主張清新的選舉及為募集馬躍的參選 “保證金”的行動,截至今日為止,已有300多人參與。馬躍將帶著此份族人的祝福與心意,辦理立法委員候選人登記。雖然要改變原住民參與政治的方式不是容易的事,但馬躍認為“改變”已經發生,並期望能不負族人的期待,前進立法院為原住民發聲。

馬躍登記參選時也將提出以下十三條政見,包括就是躍「孩子的未來(民族教育學校)」、「在部落生活(協助在部落創業)」、「農作物產銷系統(原住民農會)」、「公平的醫療資源(原住民醫院)」、「安全而公平的工作機會(原住民勞資爭議單一窗口協助)」、「族群平等互相尊重的台灣(族群平等法)」、「還我祖先的土地森林與海洋(傳統領域)」、「青年向部落學習、為部落服務(部落文化替代役)」、「大聲喊出自己的名字(恢復傳統人名及地名)」、「獨立運作、為族人服務的電視台(原住民族電視法)」、「與祖靈每年相聚的機會(祭典公假三天)」、「坐火車回花東(東部鐵路改善方案)」、「執政者為錯誤政策向原住民族道歉(如同紐澳加拿大)」。馬躍希望能和族人一起做對的事,共同捍衛祖先留給我們的土地和智慧,打造一個有尊嚴的的未來。

記者會流程

10.00-10.20 千人200‧力挺馬躍進立法院
合唱競選歌曲「跟我走」/以莉‧高露 (歌手) 與支持者
為何支持馬躍?/高慧君(歌手) 與支持者
改變已經發生/馬躍‧比吼 (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候選人)
10.20-10.30 參選登記
10.30-10.50 就是躍改變
原住民躍改變/巴奈‧庫穗 (歌手)
青年躍改變/Daong Cinceng Maibol
就是躍改變/馬躍‧比吼
10.50~ 希望未來十年後… (現場大家開講)



時間:11月24日(四)上午10:00-11:00
地點:台北市選舉委員會 (台北市信義路5段15號9樓)
新聞聯絡人:Nakaw 0975-732717
主辦單位: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參選人馬躍‧比吼競選辦公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