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馬躍比吼《就是躍改變》藝術品募款義賣進行中!!‏

魯碧.司瓦那
《八月的女人》
櫸木
30 x 45 x 70 cm
$120,000
仲夏之夜
月光滿滿灑灑
不知名的鄉愁啊
如月色深處悄然
一顆被騷動的心 
怎耐如野火般燃燒的思念
整夜不休的刻痕
只為隱藏此刻的滄傷
1996年8月
一個擁抱相思的女人






達鳳.旭赫地
《呵護》
烏心木
45 x 70 x 60 cm
$100.000
早期的部落沒有貨幣,是以物易物的交換生活所需;而部落裡,製陶是婦女的工作,婦女取之於土地,燒製成器物以換取部落的延續,有如母親蘊育肚腹內的生命一樣。






希巨.蘇飛
《驅靈》
牛樟木
24 x 25 x 77 cm

$50,000
希巨蘇飛因機緣,多次至蘭嶼觀察到蘭嶼達悟族人在祭儀時驅靈的表現。尤以在大船祭時,族人在行進間會反覆地作出驅逐惡靈的動作,途中,並包圍大船,雙手握拳,不斷畫圈晃動,雙眼睜大怒視,發出吆喝聲,嚇阻邪靈惡鬼,直到新船下水、並划行。希巨蘇飛認為這的表現充滿了生命自信的力道,於是展現在這件作品上。






伊祐.噶照
《海洋之舞》

牛樟木

30 x 90H cm
$35,000
下海捕魚,對於一個靠海而居的Pangcah而言,有如呼吸一樣,是生活中必需的循環,捕魚之際,對著太平洋歌唱,看到隨著歌聲起舞的波動,觸發我創作這件作品的靈感。






優席夫
《海洋之子》
畫布、壓克力
60 x 80 cm
$85,000
台灣是個環海的島國,靠海的東岸海線阿美族族群,多以打漁為主體活動,即所謂的靠海吃海!因此打漁的技能對阿美族男子來說是極為重要的! 這幅以背部肌肉為畫布,表現海洋藍色漸層的美感畫作,很具有冷光前衛的視覺張力!此外以真羽毛坎入畫布與主題巧妙結合的手法,很引人注目,是張極具原創性的作品!






夏曼.瑪德諾.米卡斯(飛魚)
《賄選萬歲》
畫布、油彩
72.5cm x 60.5cm
$240,000
我總是遙想我的部落與其獨有的文化...終於在我27歲那年,決定回到我出生長大的部落,隔年適逢選舉,激發我以寫實的筆觸,刻劃出選舉在部落裡的真實樣貌--男女候選人不分性別的一樣的陰險與矯詐,選前用魚、用肉、用酒來收買;選後卻置之不理、視之為無物--。這件作品,同時負載著我對選舉文化的感嘆。






雅慕伊yangui(陳月英)
《遇見一顆石頭的聯想》
畫布、油彩
53.0 x 45 cm
$35,000
我喜歡在溪流裡撿石頭,發現一些意想不到的美好;八八風災後,我只能在光禿禿且沒有生命力的溪谷裡撿石頭。
這幅畫是畫一顆我意外撿到的石頭,石頭上有4個小人,我看著他們,看到了在現實處境下的不滿足,因而反映出那個需要被滿足的部份,只是這個部份,只能靠自己…
我希望原住民團結起來,運用天生自然、純真與活潑的性格,一起找回我們自己的傳統與文化。






阿邁.熙嵐
《遺忘》
粉彩
全開
$50,000
早期部落的房子,都是桂竹或木造搭配桂竹建造的,隨著時間的演進,被一棟又一棟的水泥樓房取代了,就像是永遠也回不去的記憶般。我不敢想像,部落再隨著文明社會的進步,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早期多以部落裡的房子與人物作為創作的題材,用以紀念稍縱即逝的、甚至是不復記憶的部落一景;同時也是對祖先取之自然、用之於生活的智慧的禮讚。






阿緹蓉(周邦蓉)
《秋逝》
紙. 黑色細字筆
20 X 14 cm
$8,000
在黑與白之間,嘗試用最單純的方式,來抒發最內心的複雜、慾望和情感…
黑白是色彩的兩個極端,彼此是永恆的對應與偎依的存在...宛如生命與死亡.....






阿緹蓉(周邦蓉)
《繁花》
紙. 黑色細字筆
29.5 x 21.0 cm
$20,000
在黑與白之間,嘗試用最單純的方式,來抒發最內心的複雜、慾望和情感…
黑白是色彩的兩個極端,彼此是永恆的對應與偎依的存在...宛如生命與死亡.....






宜德思.盧信
《四個方》
畫布、壓克力
90 X 60 cm
$8,000
畫面中形態各異的菱形紋,在不同的環境中形變,各自發展出不同的樣貌,比喻有菱有角的年青人在生命的各種試煉下,把尖角磨平,成為獨特的自己。






林耀堂
《月照花影斜(II)牽牛花》
版畫
41 X 29 cm
$30,000
童年生活離不開花,原來這些花開開謝謝,仍一年又一年地複製了兒時記憶的殘影,讓我偶然重拾,這些花花草草的思鄉情念,即能一瓣瓣地拼貼出鄉愁的圖騰。
朝花夕拾,聊作思鄉念故的憑藉。色豔香鮮的花顏雖很美,而今我只想捕捉花型花色鑲嵌在畫面上,讓家鄉的閒花野草在鄉愁的情思中,成為閃閃爍爍的美麗符號。






伊誔.巴瓦瓦隆
 《可能是我的祖先   






尤瑪.達陸 
《嫁衣 

綿.麻.毛線 
$50,000 
這是泰雅族北勢群的新娘服支片,織紋裡綿延的盡是母親對即將自組家庭的女兒的愛與期待:織紋裡的大菱形紋,是祈求祖靈的庇佑;小的菱形紋,則是表達對女兒的疼愛,視女兒為貴重的銅鍋;對立的三角形則是期許女兒成為家中的杵臼,能夠照料溫飽並延續生命。 一遍又一遍縱橫交織而出的纹路,都是母親一次又一次對女兒的叮嚀與關照。     






廖光亮 
 《阿美族的陶壺(Atumo)》
48 cm x 32H cm
$25,000
這是一件仿從前阿美族日常生活中常用的陶壺(atomo),陶壺壺腹外鼓、壺頸較細、壺口較小且稍往外傾、壺腹二側附半圓形雙耳,用於盛水、裝縠物或是用來裝貴重的傳家珠寶。






尤瑪.達陸
《手織布》
41 x 171 cm

$8,000








尤瑪.達陸
《手織布》
58 x 134 cm
$5,000






古勒勒.達比烏蘭
《手環》

$3500






不舞.阿古亞那
《黃金神花的子民》

$200






不舞.阿古亞那
《山豬小木器》
$300






林介文
《海方的花》

紅 $8,000
桃紅 $12,000




以上作品仍在義賣中
詳情請洽
馬躍‧比吼競選辦公室
電話:02- 27055071
傳真:02- 27055072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3段90號3樓
Email : mayawbiho2012@gmail.com














期盼有一個清新的選舉嗎?


希望參與不一樣的選舉嗎?


我們有志氣有理想更想要改變,我們相信凝聚大家的力量,一定能創造全新的選舉。目前我們迫切需要大家的幫忙,讓這股改變的力量可以更強大,讓改變的速度可以加快,希望能破除有雄厚財力才能選舉的迷思。在此,誠摯的邀請您加入“就是躍改變”的行列,讓滴水穿石,讓奇蹟發生。


馬躍比吼《就是躍改變》募款餐會,希望能邀請300位夥伴一起參與。每一份心意,都將成為改變未來的動力,也將成為一個重要的機會,讓馬躍比吼能夠前進立法院,真正的站在原住民的立場,為原住民發聲。


此次的餐券每張為2,000元整,在您享用特色餐點的同時,也將精心準備表演節目與藝術義賣的活動。若您期盼有一個清新的選舉,若您也相信可以改變未來,歡迎廣邀朋友一起參與!






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候選人 馬躍‧比吼 敬邀


時間:12月14日(三)月亮七點~九點
地點: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17號5樓)


主持人:達卡鬧 & 李韻儀


演唱者:巴奈‧庫穗 / 伊斯坦達霍松安‧那布 / 以莉‧高露 / 林生祥


參與義賣的藝術家:


不舞‧阿古亞那 /尤瑪‧達陸 /古勒勒‧達比烏蘭 / 尼誕‧達給伐歷(Daki) / 伊誔‧巴瓦瓦隆 / 伊祐‧噶照 / 希巨‧蘇飛 / 阿緹蓉(周邦蓉) / 阿邁‧熙嵐 / 阿瀨(秦榮輝) / 宜德思‧盧信 / 林耀堂 / 林介文Laday / 夏曼‧瑪德諾‧米卡斯(飛魚) / Kuciling Katatepan (高獻庭) / 雅慕伊yangui(陳月英) / 張世凱 / 雷恩 / 達耐‧達立夫 / 達鳳‧旮赫地 / 撒部‧噶照 / 魯碧‧司瓦那 / 廖光亮 / 優席夫Yosifu / 饒愛琴 (按姓名筆劃順序排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