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紀錄片《Lekar Makor 部落的智者》

2005/54分鐘/馬躍•比吼

Lekar Makor是花蓮秀姑巒溪出海口Makutaay部落的老頭目,他知道許多過去的歷史,會唱很多古謠,知道所有的古老祭儀。也因為他多年來的堅持,Makutaay部落一直是東海岸保留最多Pangcah文化和最傳統祭典的部落。2003年夏天,Lekar Makor去世,享年96歲。本片是邀請許多懷念他的族人和友人,一起來談這位智慧的長者。

2 則留言:

周華欣 提到...

您好:
今年六月,我在原視看到您這部紀錄片,因為老頭目的關係(我無法形容,總之受到很大的震撼),引領我赴港口部落參加豐年祭。很遺憾,沒法留下參加您新片7/30的公開播映。請問,部落的智者、如是生活 如是Pangcah、與倒酒的人有發行DVD嗎?是否能向您洽購?尤其是如是生活 如是Pangcah,我非常希望能有機會觀賞。謝謝。華欣。

Mayaw Biho 提到...

很高興你喜歡這部片
Lekar Makor是我的偶像 也是我追尋pangcah根源的起點
我們會努力儘快發行 但網路上也會陸續放上影片片段
在這個部落格 我的YouTube Facebook 和粉絲團都可以看到
如是生活已經有兩段了 還會再陸續放上去喔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