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佔領三角公園02《點燃希望的火把》Pitek Nakaw


【就是躍佔領三角公園】音樂會
時間:2011/11/26
地點:台東市三角公園

《點燃希望的火把》
Pitek Nakaw

認識馬躍
是他在紀錄部落文化跟部落生命
開始漸漸展開我的自我審查

他以自己的經歷看社會
他紀錄關注族群的走向
撕裂的傷痕
他討論良知
在族群精神層面上
文化移動的方向上
他思考探索
被時代淹沒的現狀
原住民如何走向邊緣化
又如何面對這個事實
從他的眼睛
他的不斷探索
探究原住民在這個土地上原有的精神
跟活生生的命運相遇

感動了我
讓我覺醒
原來我的名字叫Pitek Nakaw
他代表了我 代表了你
沒有黨的靠山
沒有勢力的背景
有的是真誠 正義
跟對部落族群的關愛

今天 100年之後
我們原住民的子孫
能夠再一次點燃這種勇氣
這種勇敢的精神
我們就能點燃希望的火把

在這個價值混亂的年代
我們都曾迷惘、墜落、失望、逃避、麻木
但是今天我們要緊緊握住這個火把
看著這個狼煙
如果我們錯過了
我們就錯過了希望

今天我們要透過馬躍的參選
點燃祖先留給我們最重要的資產
就是勇敢
勇敢的活在自己的土地上
不要再害怕說出自己的聲音

我們的父母沈默了一個世代
要我們替他們說出心裡想說的話
我們也學會了講國語
學會說出祖先想說的話
馬躍進到立法院就是要替我們發聲
如果我們錯過了
就錯過了自己希望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