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不願意面對的真相》輔大法律系副教授吳豪人


《不願意面對的真相》
輔仁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吳豪人

馬躍如果進去我個人希望
先從檢討莫拉克開始
把那個條例廢掉
重新弄一個完全基於原基法的
符合原基法精神的法律

這樣的法律最後一定會需要
一個好的自治法出來
一個好的土地海洋法出來
把傳統領域都弄回來
一個一個倒追回來

那你說要怎麼樣去說服那些平地人
是不是可能性很低
當然是不高
可是那個東西是一個共業的問題

你要讓他沒有得選擇
就是
我只能選擇站在原住民這邊
要不然
我其實就是站在財團這邊

不是說我如果不選擇原住民
我就站在平地人這邊
不是
現在平地人的利益
其實跟原住民在一起的
我們歷史上證明
科學上也證明
只有用原住民的方式
才能保護這塊土地跟環境

所以其他住在這塊土地上的人
只能選擇跟原住民的想法站在一起
我們寧可不要林務局 不要退輔會
也要原住民的這種方式
這樣子台灣就不會有土石流
不會有天災
這是一個大家心裡都知道的事
只是大家不願意面對的真相

至於林務局擁有國有土地
對一般白浪來說有什麼好處
一點好處都沒有
對誰有好處
美麗灣東管處他們在管
對誰有好處
都對一般白浪沒有好處
所以我們就可以證明
原住民雖然人數少
但是原住民的價值觀跟
現在所有的平地人的價值觀是一致的
利益是一致的
跟我們作對的
其實只有少數的財團
政客
要把這些財團政客(被誇大為大多數人)
要證明他們是真正的少數
這樣我們才有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