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當你覺得社會不正義時》 Daong Cinceng Maibol



《當你覺得這個社會不正義的時候》
Daong Cinceng Maibol
學生 撒奇萊雅族

我昨天一直在想我要講什麼
我要改變什麼
我發現我好像改變滿多了
從一個不知道原住民是什麼東西的小孩子
到現在跟著這麼多的哥哥姐姐
學習到現在
對我來說我最想改變的是我的家人
我的弟弟妹妹們
假如有一天我的弟弟妹妹也能站在這邊
想想未來
想想身為原住民的身分是一件多麼不一樣的事情
我的爸爸媽媽如果也站在這邊
同樣的理想要去改變那麼多事情
所以我們要(改變~~)
所以我們要(改變~~)
改變是不能停止的
投下這一票 我告訴我自己
當你覺得對現實不滿意
當你覺得這個社會不公平
當你覺得這個社會需要希望的時候
你就要(改變~~)
所以我們要(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