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租原住民保留區土地設國家公園 政府、原民共管

來自澳洲的好消息 為澳洲的原住民高興



租原保地設國家公園 政府、原民共管
(2011-06-16 原住民族電視台新聞)

圖片引自Davenport Range國家公園的官網

澳洲北領地政府跟跟鄰近的原住民保留區當局,經過20年的協商,終於達成協議,將由北領地政府以每年交付租金的方式,將原住民保留區開放成為國家公園,未來雙方將聯合管理這座國家公園。

這片一直沒有對外開放的原住民族保留區,就位在澳洲中部的Davenport Range,北部緊鄰北領地,當地居民視這裡為世外桃源。

生態學家説,這裡包含了澳洲最濕和最乾的地區,得天獨厚的環境,同時孕育了熱帶和沙漠的動植物,顯的特別珍貴。現在這裡已經確定要成為國家公園,開放給一般民眾來參觀。

澳洲北領地政府已經跟原住民保留區政府達成協議,北領地政府將以每年交付租金的方式,將Davenport Range原住民保留區,開放成為國家公園。北領地政府表示,因為這塊地是原住民保留地,涉及土地權法,他們花了20年的時間跟原住民保留區代表協商,才達成這項協議。

而附近的生意人,看上的是新國家公園將會帶來的觀光商機,他們要求政府當局要開拓附近的道路和增建必要的基礎設施,以迎接觀光客。這個國家公園未來將命名為Davenport Range國家公園,佔地面積廣達1120平方公里,這塊地方當地原住民族稱為Lytwellepen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