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第一名的心


達卡努瓦村的朋友85說,小時候參加國小運動會,印象最深刻的是​三代同堂接力賽。

國小5年級的85在槍響後奮力向前衝刺,個子不是最高但動作敏捷​,爆發力強的85,跑完一圈領先第二名有20幾公尺。

高興的將棒子交給85爸爸後,壯年的第二棒,腿長手長協調性更是​優越,巨星的風姿讓兩旁的族人都為他驚聲尖叫,交給第三棒時,領​先的距離將近半圈。

85的阿公年紀最大,但身體硬朗,動作也都作的很大,但是85的​眉頭開始沈重,阿公姿勢很對,速度卻沒有表現出來,被第二名超越​時,85哭了生氣了,阿公跑完一圈竟然是最後一名。

85氣呼乎帶著眼淚向阿公理論,為什麼跑這麼慢,把我們家的臉都​丟光了。

阿公卻微笑的對85說『獎盃讓給別人沒有關係,我們的心是第一名​的就好』

當85說完這故事,我終於明瞭,他為什麼會說『我對女人,就像對​水蜜桃一樣溫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