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東華陳毅峰老師 朗誦創作詩:我反對



我喜歡這首詩...

我反對
by 陳毅峰

我反對為反對而反對
我反對用反對來反對反對
我反對一切的夢想 一切的美好
因此 我反對花東保有美麗的山水
我反對有任何的自然保護區
反對原住民的自治區
我反對不能變成商品來買賣的土地條款

我反對高山 反對海
我甚至反對太平洋
反對慢活 反對有機 反對自然
反對在微風往事中
推開風中的早晨

反對所有反對我的價值觀
因此 我要剷平高山
踏平中央山脈
讓全島高速高路通行無阻
我要用消波塊包圍台灣
用水泥封死人心
我要河流被堤防馴服
蓋上攔砂壩與發電廠

我要有一天 所有人都穿上
台灣當今最流行的服飾
政客的競選背心
上面寫著某某某議員
立委跟官員

我要每個人都服膺政客
與財團的開發繁榮願景
沒有惱人的社運團體
沒有疑問 沒有抗爭 沒有思考

於是 我快樂的
在最好的農地上蓋工廠
在原住民祖先的土地上
蓋五星級飯店
在阿美族與達悟族的海域
狂飆水上摩托車

一切都以進步為名
一切都為了賺更多錢
一切都為了滿足財團貪婪的胃
與政客不挑吃的嘴
我給了你們
這麼美好堅固
繁榮的未來

因此 我知道沒有人會再反對
沒有人會因為反對我而得永生
以後再也沒有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