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他是我見過少數非常誠懇的一個人》張震嶽


我覺得馬躍是一個非常踏實
務實的一個人
不會好高騖遠
因為在他很多的
他想要提供的這一些
政策上面
然後是非常的
怎麼說就是
對原住民真的是有幫助
那尤其在土地
還有教育上面
並不是亂畫餅那樣子
因為很多的
很多的參選人他們其實那個
整個那些政見其實都很空
非常的空洞
然後馬躍他是不會有這樣子的問題
單一 就是這幾個簡單的問題
這樣子去做
我覺得是非常棒
然後其實我覺得原住民
現在這幾年的力量是越來越強大的
那可是在很多的部份
就像我們剛剛提到的這些問題
其實還是有受到一些些的壓迫
因為年輕人都不在部落
然後老人也都很好說話這樣子
所以比較難去做一些什麼樣子的改變
所以我覺得
未來 我覺得年輕人
原住民的年輕人應該是要
更加地去看待自己的身分和文化
而不是只是跟風
A-Mei現在很紅 我也是原住民
誰誰誰
A-Lin很紅 我也是原住民
以前這些人不紅就不是原住民嗎?
不是這樣子
然後我覺得應該要跟年輕朋友們說
一定要正視自己的權益
自己的利益
尤其在土地上面
然後在教育上面
還有很多一些政策上面
這些東西也許
感覺上摸不到
可是事實上對於未來的話
它是有絕對的影響
我也不太會講這個
這裡面其中的含義是什麼
像我的話也是
你們感覺的到是有一些事情
它是在慢慢地
原住民的力量是在慢慢地削弱
感覺上人越來越多
好像很強大
可是事實上某些部份
它其實已經在崩落
那這一點是蠻可惜的
希望年輕人可以站出來
表達自己的想法
表達自己的意見
然後在這次的選舉上面
然後我會支持馬躍的原因是因為他
也不是說直喔
就是比較對於原住民的這些事務
比較踏實的
沒有太多
多餘的東西
很多都是多餘的東西那些我也不喜歡
那些政策其實對在部落的阿公阿嬤
其實沒有太多的幫助
所以我很喜歡馬躍這一點
那也希望其他的年輕朋友們
原住民朋友們能夠支持馬躍
因為他是我見過少數
是非常誠懇的一個人
沒有那麼的官腔
沒有那麼的油條
這一點是我非常喜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