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轉貼]20111223港口石梯坪還我土地『封冰箱』行動實錄!!


中華民國政府 馬英九總統帶領的團隊
要尊重原住民基本法
今天石梯坪的土地
在政府不守法 公然違法的狀況之下強佔過去
我希望政府能夠聽到
我們花東邊陲地區 港口部落的聲音

政府 你公然違法
請具體的回應我們 跟我們道歉 還我們土地
我們今天譴責政府
馬英九政府帶領的團隊
20年來長期疏失
今天豐濱鄉公所 花蓮縣政府 東管處 國有財產局 交通部 觀光局
你們這二十年來用非常惡劣的方法強佔我們的土地
我鄭重譴責政府的惡行

今天我們要用選票選出一個對原住民善意的政府
我們今天要政府給我們一個回應
並且即刻還我們土地
我們宣誓
我們部落的族人 不要回土地絕不罷休
我們誓死要回土地
還我土地
還我土地
還我土地

我們今天要用最大的力量向政府要回土地
我們要跟祖靈溝通
希望祂給我們勇氣 給我們智慧 讓我們勇敢 跟政府抗議
我們要拿回土地的決心
我們即將進行這個祭典儀式

(你們這樣是公共危險 公共危險 蒐證)

警察打人 警察打人

(帶走 帶走)

不要拉我 不要拉我

我們在進行傳統儀式

你們沒有媽媽沒有阿媽嗎?

憑什麼阻止我們作儀式?

我走路不行嗎
我不可以過去嗎

警察推人 警察推人

我們不能過去嗎

(你們的行為已經違反集會遊行法第25條
我現在命令你們自行解散
命令你馬上停止這個非法行動)

(各位同仁注意
如果有妨礙公務 暴民的話
依法將他們逮捕 逮捕之後送往豐濱方向)

我們在作儀式
這邊都是七八十歲的老人家
你們這樣子推什麼意思
你們沒有媽媽嗎
他們都哭了你們還在推
在幹什麼

分局長我跟你報告
剛剛婦女
我們的儀式你真的不了解
我們有迎靈 早上那個
剛剛是結束 由婦女代表
一樣 我們還是第八條
我們是進行儀式
我們都還沒有進行各位就把我們擋住了
儀式並沒有被集會遊行法規範
(你們妨害公務啊)
我們還在進行儀式就這樣被大家圍剿

看清楚看清楚
四百年來 有多少統治者
拿棍子 拿盾牌的統治者
沒有一個帶土地來的
都是拿那些盾牌 拿那些棍子
每一個都是用槍砲 用盾牌 用棍子
把我們的土地搶去的
結果用他們的法律說 這一切都是合法的
叫我們依法 說我們違法
到底誰的法律 到底誰的土地
誰的土地

我們要聽這樣的法律嗎
我們要守這樣的法嗎
可不可恥 拿盾牌的可不可恥

他們空手上岸 用槍用炮取得土地
說這一切就是合法
看清楚 看清楚
從清朝 到日本 中華民國 台灣國
通通都一樣 通通都一樣

這樣的警察 是幫助欺負我們的人 統治我們的人
叫我們用他們的法律
把土地好好拿給他們
這樣公平嗎

拿盾牌的人 心裡都還有一顆心
希望心還是熱的
我現在對警察講話
你們是無辜的 你們要遵守高級長官的命令
但是我們相信
拿盾牌的人 你們的心是熱血的
如果待會還有狀況 請溫柔一點
我知道你們是辛苦的
但是你們站在錯誤的另外一邊
你們從頭到尾都站在錯誤的另外一邊
希望你們的心不會冷掉

在下一個一百年
這塊地肯定是原住民的
當你們拿起盾牌 拿起警棍的時候
請記住
我們認養你們四百年了
我們認養中華民國62年了
我們今天只是表達我們的意見
這土地是我們的 有那麼難嗎
我們站在馬路上有擋到任何一個人嗎
車子通過有那麼難嗎
為什麼說話的機會都沒有

是我們的土地
我們要種菜
我們不能種東西嗎

(你們還是往裡面比較好 這裡是馬路)

陸客可以走我們不能走嗎
陸客可以走我們不能走嗎
我們是這裡的人

(來 往前推往前推
繼續在往前推往前推
往前推)

(好啦 往前推啦)

推什麼推
你們在這裡做什麼啦

(明天的時候 開始來辦他們)

(各位注意一下 如果他有妨礙公務的部份 馬上蒐證)

(江先生嗎 那是江先生嗎)

(所以各位請守法喔 不要讓自己那個喔)

(如果有辱罵警察一定要趕快攝影 我們明天之後再趕快那個嘿)

集會遊行法第八條
集會遊行應向主管機關申請許可
但左列各款情形不在此限
宗教 民俗 婚喪喜慶
不在這個限制之內

我們剛剛在舉行祭典儀式
跟祖靈溝通的儀式
你為什麼說我們違法

應該每15分鐘舉牌一次
你為什麼馬上就說已經舉牌第三次
政府是不是公然違法


影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3275723139276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